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教师第三党支部召开支委会专题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百问

为进一步引导党员教师深刻感受和理解国家总体安全观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切实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贯穿到教书育人的各方面和全过程,5月12日下午,学院教师第三党支部于L304会议室召开支委会专题学习国家文化、生态、金融安全知识百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江晋剑主持。

会议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的有关会议精神,强调了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和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的重要性。支部书记、副书记和组织委员会上分别领学了国家文化安全、国家金融安全和国家生态安全读本的部分内容,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读本研学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国家安全的重要保障,支部全体党员要深入理解国家文化安全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增强文化教育自信,加强青年学生思想动态分析研判,深化优秀传统文化和先进文化教育,引领广大青年学生自觉抵制不良文化影响,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成为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新时代青年。

通过学习,使全体支委对国家安全有了深入的思考,认识到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主题仍然面临严峻挑战,更加坚定了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随时应对国家安全风险的决心。大家一致认为,在当前复杂的国际局势和国内抗疫形势下,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要责无旁贷的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维护社会安定和谐的重担。

会议还通报了学校2022年第一轮综合督查整改反馈情况,并对第二季度支部党员大会、主题党日活动和国家安全知识持续学习等近期党建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撰稿:陈文文  审核:江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