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

5月30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学习《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并就贯彻落实省委书记郑栅洁同志来校调研讲话精神开展学习研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陈银凤主持学习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习总书记对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亲切关怀、对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广大职工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是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的一项长期重要任务。要切实落实好目标任务:着眼坚定历史自信,坚持不懈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着眼增强理论自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着眼提高政治能力,坚持不懈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着眼强化宗旨意识,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着眼激发昂扬斗志,坚持不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着眼永葆初心使命,坚持不懈推进自我革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需要同做好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举措和成效,提升学院内涵式建设,不断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陈银凤结合学习内容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夯基固本,重基础力,在于融“常”;要持之以恒,重持久力,在于抓“长”;要营造氛围,重影响力,强化呈“态”;要推动发展,重融合力,旨在有“效”;要改革发展,重创新力,贵在践“行”。党委班子成员院长王一宾、副院长刘奎等就贯彻落实省委书记郑栅洁同志来校调研讲话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入实施新版人才培养方案,持续推进“课堂革命”,全面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着力培养服务“三地一区”建设的高素质人才,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撰稿:张友志 摄影:曹立群 审核:陈银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