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院举办讲百年党史主题微团课比赛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深刻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艰辛岁月,同时也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5月30日晚,学院于文渊楼201教室举办了讲百年党史主题微团课比赛决赛,共有15名选手参加,学院团委负责教师、优秀学生党员、学生骨干担任评委,吸引了来自学院百余名学生观看了比赛。

本次活动由学院团委策划主办,从4月下旬开始历时一个多月,得到广大团员青年的积极响应,共收到作品41件,经过学院团委组织的线下初审,最终有15件作品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主持人介绍了比赛规则和评分标准后,按照抽签的顺序15位选手依次上台展示。大家紧紧抓住“党的百年历史”这一重大背景,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中的重大时间节点、涌现出的英雄模范人物、取得的伟大成就、铸就的伟大精神等方面为切入点确定开讲主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构思新颖,打破了传统的以说为主的单一形式,用PPT 展示、视频播放、舞台情景再现、青年易于接受的话语方式,慷慨激昂、声情并茂地给在场的所有人员呈现了一堂精彩的精神盛宴。1号选手赵明康以“重温五四运动,弘扬爱国精神”为题,运用知识讲述、情景再现的形式重温了五四运动的背景、经过及重大意义,呼吁广大团员青年要积极进取、努力拼搏、爱国爱党、无私奉献,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最终,来自2019级物联网工程专业的赵明康获特等奖、余焱林等2人获一等奖、许玲等3人获二等奖、汪嘉瑞等3人获三等奖。

负责此次活动的2019级物联网工程专业的陈静同学说到,“刚开始下发比赛通知,原本担忧作为一名工科生,大家的参与态度和热情不会很好,但是没想到决赛现场大家呈现出的质量非常高,让人眼前一亮,而且非常有创意,极大的增强了团课学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有助于青年大学习的持续推进。”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检验学生党史学习成效,引导全院团员青年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真正做到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撰稿:潘安宇  摄影:陈静 审核:江晋剑)